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学校召开“十四五”规划学科建设研讨会
2021-05-19 09:00  

5月17日下午,学校在航空港校区第十五会议室召开了“十四五”规划学科建设研讨会。校长余敏明,副校长何建新、舒红平出席会议并讲话,党委组织部、党委教师工作部(人事处)、研究生处、教务处、科技处、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。会议由余敏明主持。

会议围绕学校“十四五”学科建设的主要目标、建设任务、重要举措和保障措施等议题进行了讨论,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。

复件 image001.jpg

会议现场

余敏明指出,学校更名大学后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“建成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”发展目标,“十四五”规划是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重要抓手。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四川省关于“十四五”规划的重要精神,统一思想、凝心聚力谋划好“十四五”规划。他强调,学科是龙头,教学是根本,科研是关键,组织人事是牵引,财务是保障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,推进“放管服”改革,破除制约学科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,提升学科建设服务保障能力。他要求,各主要职能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,紧扣习近平总书记“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”的要求,深入基层调查研究,全面了解各学院和学科的实际情况,认真传达学校有关精神,确保学校总规划、专项规划与学院规划的上下统一和有机衔接。

何建新指出,在学校资源条件有限的情况下,学科建设要突出重点和特色,集中精力抓落实。他强调,“十四五”期间学校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,加强学科内涵建设,着力提升学科水平和层次。他要求,在“十三五”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基础上,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教师评价考核和激励制度,加强教学科研团队一体化建设和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。

舒红平指出,“十四五”规划的总体目标已明确,重点在于实施路径和方法。产教融合是“十四五”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,学校要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机制创新,积极探索和努力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。

本次研讨会是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系列专题会议之一,学校近期还将围绕“十四五”规划关键问题和重要措施组织召开多次专题研讨。

关闭窗口